六年(一)班男女生人数比是7:6,男生比女生多百分之几?列式是
A.7÷6B.(7-6)÷7C.(7-6)÷6C
分析:男女生人数比是7:6,那么把男生看成7份,女生就是6份,男生比女生多(7-6)份,用多的分数除以女生的份数即可求解.
解答:把男生看成7份,女生就是6份,男生比女生多百分之几可以表示如下:
(7-6)÷6.
故选:C.
点评:本题是求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百分之几,关键是看把谁当成了单位“1”,单位“1”的量为除数.
查询谷 - www.chaxungu.com
最新文章
- 2026-04-27六年(一)班男女生人数比是7:6.男生比女生多百分之几?列式是A.7÷6B.(7-6)÷7C.(7-6)÷6
- 2026-04-27根据“鸡比鸭多20只 可以想到“鸡的只数+20=鸭的只数 .
- 2026-04-27甲圆的半径是乙圆的3倍.甲圆的周长是乙圆的 .甲圆的面积是乙圆的 .
- 2026-04-27π和3.14相等.
- 2026-04-27解方程.①χ:=:②χ-χ=4.
- 2026-04-27筑路队计划修一条3600米长的公路.第一月修了全长的15%.第二月修了全长的18%.还剩多少米没修?
- 2026-04-271分= 秒 7000吨= 千克3分米= 厘米100分= 时 分2厘米3毫米= 毫米.
- 2026-04-27把的分子加6.要使分数值不变.分母应A.加10B.加5C.加6D.不确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