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生x人,比女生多y人,2x-y表示________.全班的人数
分析:由“比女生多y人,”得出男生的人数=女生的人数+y,由此求出女生的人数为x-y,所以2x-y表示全班的人数.
解答:因为男生x人,比女生多y人,
所以2x-y表示全班的人数;
故答案为:全班的人数.
点评:把给出的字母当作已知数,再根据数量关系式解答,注意字母与数相乘时可以简写,即省略乘号,把数写在字母的前面.
查询谷 - www.chaxungu.com
最新文章
- 2026-04-27男生x人.比女生多y人.2x-y表示 .
- 2026-04-27870立方分米= 立方米 3090毫升= 升= 立方分米10.5立方分米= 立方厘米 1.3立方分米= 升 毫升.
- 2026-04-27一批产品的合格率是80%.不合格产品占合格产品的 .
- 2026-04-27战旗学校原计划每天用煤400千克.实际每天用煤300千克.实际每天用煤量比原计划每天用煤量少百分之几?
- 2026-04-27画一个长3厘米.宽2厘米的长方形.并计算出这个长方形的周长和面积.
- 2026-04-2728030507读作:二千八百万三千零五百零七.
- 2026-04-27在节能减排活动中.实验小学的“环保小卫士 共回收800千克废纸.据了解.废纸的不可再生率是20%.回收的这些废纸能生产多少千克再生纸?
- 2026-04-27小明有x张邮票.小军邮票的张数比小明的3倍还少5张.小军有邮票 张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