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学科知识查询 > 高中生物题库

等量的酵母菌培养在甲乙两组浓度相同的葡萄糖溶液中.甲组进行有氧呼吸.乙组进行发酵.若两组消耗了等量的葡萄糖.则A.甲组释放的 CO2与乙组释放的 CO2的比例为 4 :1B.两组释放的能量相等C.若甲

编辑:chaxungu时间:2026-05-02 02:02:23分类:高中生物题库

等量的酵母菌培养在甲乙两组浓度相同的葡萄糖溶液中,甲组进行有氧呼吸,乙组进行发酵。若两组消耗了等量的葡萄糖,则
A.甲组释放的 CO2与乙组释放的 CO2的比例为 4 :1B.两组释放的能量相等C.若甲组消耗 lmol 葡萄糖可生成 6mol HOD.两者共释放的 CO2与消耗的 02的物质的量之比为 4 :3在线课程D
试题分析:酵母菌进行有氧呼吸时,消耗lmol 葡萄糖和lmol02可生成 6mol CO2和12mol HO,并释放大量能量;进行无氧呼吸时,消耗lmol 葡萄糖生成2mol CO2和2mol乙醇,并释放少量能量。答案为D
考点:本题考查呼吸作用的有关知识,意在考查考生理解所学知识的要点,把握知识间的内在联系的能力。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