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就是男生比女生多5人.错误分析:由“某班有男生20人,比女生多
,”看作是把女生的人数看作单位“1”,用20除以(1+
)就是女生的人数,然后用女生解答:20÷(1+
);=20×
,=16(人);
20-16=4(人);
男生比女生多4人.
所以题干的说法是错误的.
故答案为:×.
点评:本题关键找准单位“1”,单位“1”不知道用除法进行计算.
编辑:chaxungu时间:2026-04-27 10:33:55分类:小学数学题库
,就是男生比女生多5人.错误
,”看作是把女生的人数看作单位“1”,用20除以(1+
)就是女生的人数,然后用女生
);
,上一篇:五年级有男生a人.比女生多5人.女生有 人.五年级共有学生 人.
下一篇: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