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学科知识查询 > 小学数学题库

某班有男生20人.比女生多.就是男生比女生多5人.

编辑:chaxungu时间:2026-04-27 10:33:55分类:小学数学题库

某班有男生20人,比女生多数学公式,就是男生比女生多5人.错误
分析:由“某班有男生20人,比女生多,”看作是把女生的人数看作单位“1”,用20除以(1+)就是女生的人数,然后用女生
解答:20÷(1+);
=20×
=16(人);
20-16=4(人);
男生比女生多4人.
所以题干的说法是错误的.
故答案为:×.
点评:本题关键找准单位“1”,单位“1”不知道用除法进行计算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