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学科知识查询 > 小学数学题库

六(2)班有男生25人.女生20人.男生比女生多百分之几?

编辑:chaxungu时间:2026-04-27 11:30:23分类:小学数学题库

六(2)班有男生25人,女生20人,男生比女生多百分之几?解:(25-20)÷20,
=5÷20,
=25%;
答:男生比女生多25%.
分析:先求出男生比女生多几人,然后用多的人数除以女生的人数即可.
点评:本题属于百分数除法应用题的基本类型,求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百分之几,用除法求解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