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:把乙的工作时间看作单位“1”,则甲的工作时间就为1+25%=
;把乙的工作效率看作单位“1”,则甲的工作效率就为
;进而写出甲乙的工作效率比,再化成最简比即可.解答:甲的工作时间:1+25%=1+
=
,甲的工作效率:1
=
;甲乙的工作效率比是:
:1=4:5;故答案为:4:5.
点评:解答此题要把乙的工作时间和工作效率分别看作“1”,先求出甲的工作时间,再求出甲的工作效率,进而得解.
编辑:chaxungu时间:2026-04-27 11:30:40分类:小学数学题库
;把乙的工作效率看作单位“1”,则甲的工作效率就为
;进而写出甲乙的工作效率比,再化成最简比即可.
=
,
=
;
:1=4:5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