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班男生有a人,比女生多b人,全班共_____人.
A.a+bB.2a+bC.a+2bD.2a-bD
分析:我们运用男生的人数表示出女生的人数,然后再加上男生的人数即可.
解答:女生的人数是:
(a-b)人,
男女生的人数是:
a-b+a,
=2a-b(人);
故应选:D.
点评:本题只要用男生的人数表示出女生的人数,问题就迎刃而解了.
查询谷 - www.chaxungu.com
最新文章
- 2026-04-26某班男生有a人.比女生多b人.全班共 人.A.a+bB.2a+bC.a+2bD.2a-b
- 2026-04-26一个长方体相邻两个面的面积和是77平方厘米.长.宽.高都是质数.这个长方体的体积是 立方厘米.
- 2026-04-26把一个圆柱的底面半径和高都扩大3倍.体积也扩大了6倍. .
- 2026-04-26下面的说法中错误的是A.小于90°的角都是锐角B.等于90°的角都是直角C.大于90°的角都是钝角
- 2026-04-26口算. 2.5÷0.5=0.42÷0.6=3.5÷0.01=0.25×4=12.5×0.8=0.2×50=
- 2026-04-26一本故事会105页.我一个星期看完.平均每天看了多少页?
- 2026-04-26下列关系式:×A=×2里的A与B 比例关系.
- 2026-04-26求下列图形的周长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