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学科知识查询 > 高中数学题库

将抛物线y=x2-4x+3绕其顶点顺时针旋转90o.则抛物线方程为A.(y+1)2=2-xB.(y+1)2=x-2C.(y-1)2=2-xD.(y-1)2=x-2

编辑:chaxungu时间:2026-04-27 17:21:44分类:高中数学题库

将抛物线y=x2-4x+3绕其顶点顺时针旋转90o,则抛物线方程为
A.(y+1)2=2-xB.(y+1)2=x-2C.(y-1)2=2-xD.(y-1)2=x-2在线课程B
分析:由y=x2-4x+3=(x-2)2-1,得(x-2)2=y+1,绕其顶点顺时针旋转90°后开口方向改变,得到(y+1)2=x-2.
解答:由y=x2-4x+3=(x-2)2-1,
得(x-2)2=y+1,
绕其顶点顺时针旋转90°后开口方向改变,
得到(y+1)2=x-2.
故选B.
点评:本题考查抛物线的性质和应用,解题时要注意公式的合理运用.